close
醫院的手術房  令人不敢恭維的地方
 
嚴肅  寂靜  彷彿宣判死亡的死刑台
 
上次的手術沒有什麼特別印象
 
只有緊張 躺上手術台很恐懼 麻醉後 在醒來已經是送回病房的路上
 
手術室
 
等待的人都不知道他們懷著什麼樣的心情
 
同樣的事 只有大家都是躺著進來 躺著出去
 
同一層樓 三間病房三張床 一起送進手術室
 
因為混亂   我是最後進手術室內的病人
 
我被放置在手術室外的長廊
 
綠色磚瓦 白色道路 空氣中很安靜 心跳很快 緊張的不知道到該怎麼辦
 
只能狂深呼吸 呼吸那感覺很微薄的空氣
 
有位手術室有年紀的護士 過來陪著我說一些話
 
好多了 忽然間感覺手術房護士間大家都很愛說話 玩笑開來開去的
 
緊張了 為什麼大家都這麼輕鬆 彷彿只有緊張會圍繞在病床上而已
 
沒多久 因為等待真的很久 我又被送到手術室外的護理站
 
護士開玩笑說在這裡有很多人看著 就不會緊張
 
旁邊的玻璃門外 看不出去 也看不進來
 
我只知道 外面有等待的親人 裡面有等待健康的病人
 
通知進病房了
 
手術台上 跟電視上一樣有著圓形的大燈 鑲著一顆顆大球
 
右手拉向一邊 量著血壓心跳
 
左手要被打著針
 
全身麻醉 
 
護士邊打針邊說 待會會痛忍著點
 
一下子 我左手一陣劇麻的感覺開始擴散
 
我想要努力清醒 想試著能清楚多久
 
眼神忽然又上又下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唐 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