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授的好壞   我們能評斷嗎

教授的好壞   我們能接受嗎?

不行吧   他做到這地步  花了多久的時間  多久的歲月

花掉多少三千煩惱絲 他方能站在這群山中

我們不懂  我們不了  因為我們不是他

 

我常常罵老黃   因為我覺得他很過分

他很自私  他很獨斷  他很難溝通

但是我做出了什麼   沒有   論文沒進度 

被罵論文方面的事  我接受  因為我沒盡責

論文意見不合  我努力解釋我的來源  他不接受  我只好改

 

個性決定很多事情  決定了有沒有人喜歡 有沒有人願意與你共事

你今天有想過你助理多辛苦嗎  

你今天有好好願意跟她們溝通嗎

你今天有捫心自問他們的意見你有聽進去嗎

你的走人   導致了團隊的解散 凸顯了你的待人失敗

做人要有心 要體恤體諒別人 遙不可及的人能幫你嗎  不行

當你周遭越來越沒人時  妳會只想著再找人就好嗎

十年後的你 當這樣的事情一直循環  你周遭的人一直換

你才會深深思考你錯了嗎   還是視為理所當然而習慣呢

不知道   因為

我們不懂  我們不了  因為我們不是你

 

我不為任何我沒做任何論文找理由

因為我想得不夠透徹  不知道自己到底要什麼

不原諒妳把妳說過的話當屁去罵你的助理我的朋友

我會記得  因為我真的很生氣

因為我的要求害人被罵  我很自責

我不夠成熟  因為我不能去當作是磨練

如果經過了你  未來我會應對這樣的人  我會感謝你

 

我開始認真了   

認真寫我的論文   開始找我的資料

認真規劃我一星期的進度

因為我想離開這研究室 但不離開我的朋友

我知道我學到了什麼  雖然未達到我想要的

 

崇暉 紹華 國華 有妳們的調查真的很愉快 

我會記得妳們的風趣  抓頭的崇暉  開車的舞蹈的紹華 總是沉穩的國華

 

老黃阿

妳真的很難溝通  雖然你對學生很好  但是你聽到你周圍的人的心聲嗎

你的專業  你的經歷  

我都覺得很不錯

上你的課  真的學到不少

這方面我說真的  妳真的很不賴

 

人際關係  妳真的要再學習 

這裡不是政府 

這裡不事情報局

你可以把這裡看得輕鬆點 因為你曾經有這麼好的助理

 

學妹指導教授的事情 好像不應該這樣跟她說

嚇到別人了嗎  有吧

但只是不想要有人跟我一樣當初的無所謂  到後來這樣的無動力

她很用功吧  或許她會不一樣的結果

加油吧  

如果前面是條艱難的路 只要調適好 你也可以想像成溫暖鄉間田野小路

我們的話  聽聽就好   因為我們都愛喇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唐 昌 的頭像
    唐 昌

    唐 昌的部落格

    唐 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