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三天參加了學校舉辦的研習營 都是當天的來回
第一天去了漁光國小 在坪林的深處  一間當初只有8、9個學校因為舉辦遊學而聲名大噪,80幾年的校史,當年有3、4百人,如今因為翡翠水庫的興建,保護區的規定,人口流失,舉辦了遊學就是要對抗教育部的百人以下學校廢校之政策,希望能獲得他們的認同,只可惜今年他們還是被合併了,許多人必須經過7公里到漁光 在經過7公里到坪林國小上課,老師們的不捨而無能為力。
 
個人想法:或許有太多的學校,出生率的降低,使的很多沒有收到更多學校,更多的流浪教師,一間學
               校的存在價值,實在很難用人數來衡量,不是都是都市中的學校才有競爭力,能從課本學到
              更多知識,有些東西沒有實際接觸真的會有體悟,山間小學照顧了更偏遠不能到都市中上課的
              小孩,有完善的學習計畫,快樂的學習勝過於競爭激烈的學校,人不能沒有同儕,與大團體相楚也是小團
                  體不能比的各有利弊,如何取的平衡,真的需要好好評估。
 
接著去了坪林有機茶園:王先生的用心 即使市面上大家都賣的很高價 他還是堅持用當初所設立的價格 只因為他覺得
                                         當初他會成功都是靠那些支持他的人,她沒有理由因為有了點名器而改變,他不灑農藥,不
                                         施肥,純粹與大自然相處,在他家我門吃到了很香的茶麵,還有好喝的綠豆湯,雖然他講的
                                         很用心,但是都被她女兒打斷,被用果實攻擊,ㄏㄏ!
第二天我門參觀了坪林屈尺的自然生態鄉土藝術教學園區的棲地營造,我只能說 那裏都是一堆毛毛蟲跟蝴蝶= = Orz
在旁邊的湖面,由於建立水庫的關係,使的山谷變成平靜的湖面,180度的湖面喔,超屌!大家在這裡都拿出我比不上的高級相機拼命拍= =,隨後又做愛玉,好像曾經在華林有過這回事 我忘了 ㄏㄏ
接這前往動物園,囂張的在一群人排隊中大步往前進 想起庭偉說的笑話:
管理員a: 先生  你沒買票喔
阿志:你是新來的喔,我是陳x志耶
管理員a:  啥??
管理員b:他不一樣啦,老師 請!請!請!
 ㄏㄏ
目的地是新蓋的蝴蝶館,又發生了囂張的事,他沒開放給其他遊客參觀,還是圍起來的狀況,而我門就大搖大擺的進去,一堆遊客都很那悶,其實蝴蝶館竟然有神祕的地方,我去過動物原來都不知道,老師還說只有內行的人才會來,中午就在神祕的地方嗑便當,沒辦法 老師是研究蝴蝶的專家 很多地方都離不開蝴蝶 ....
累了 來去睡!別急!我還以為沒人看ㄌ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唐 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