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總是喝酒  把自己沉溺在酒精的生活

總以為可以減輕你所認為的壓力  認為在外面打拼的只為了這個完整的家

如果這是你所在意的家 請你更應該相信這家的人 因為她們不會背叛你

你的酒肉朋友們  去大陸的去大陸 收起來的收起來 還有人死在異鄉沒人理的

你的親戚們 不是挪用公款 就是欠債詐欺 大小麻煩事不斷

而在她的眼裡 她總是認為你在意上面的人更多

義氣不是這樣的  它跟家庭是不能相比的東西 更何況的你的意氣用在沒有用的地方 不會有人有感受 也不會有迴響

你總在酒後三巡 脫口而出的話傷人

我喝醉一次 我知道那是清醒的 所以我不像以前一樣相信你是胡言亂語

我遺傳到你對朋友的好  對於朋友我也是在意至極

而我也對於自己所選的人 疼愛至極 因為如果認定她是會是你要牽手一輩子的人 請手握緊 別傷害她

我很慶幸 我沒有遺傳到你的酒量、酒品  因為我喝了會起酒診 沒必要 我都不喝酒

你是個好老爸 在你認真賺錢的時候

喝酒後的你 在我眼裡是丟臉的酒鬼

我結婚不想擺出酒  是因為你阿 我不想你酒後的樣子讓人成為茶餘飯後的消遣

我甚至不想辦結婚也是因為你

不會跟你說這些話 因為我曾說過了 而你只會發脾氣說我不懂禮數 親戚之間怎麼交代

我不在意那文化 即使我很念舊 

我的事情  我自己會負責

也請你 對自己負責 年過半百的 身體請自己照顧好

前些日子討論的 慶祝父親節 還討論買你想買的高爾夫球鞋

美好的畫面  都在你的酒後 跟媽吵架後 沒了

她傷心的淚水 你感受到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唐 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